宇多 亚真里

【同人】盾之魔王混世录——第三十九章 被幸福包裹的魔王与只有二人的天顶舞台

PS:

1. 本文为非原作世界观的幻想世界人外paro

2. 年龄操作有,全员年下都有可能

3. 起名废,废话多,各种省事,文笔差,还请见谅

4.视角切换混乱

前文链接:https://amariuta.lofter.com/post/31a7834f_2b60940a4

当培因对梅普露说出“能否赏脸在此与我进行一场只有我们二人的舞会”这句话时,梅普露一度以为自己在梦里,她再次愣住了。

“梅普露……?”

“诶?”听到培因的呼唤,梅普露才反应了过来,她慌忙应答到,“好……好的!”

然后赶紧将自己的手放在了培因伸向自己邀请自己跳舞的那只手的手心之上。虽然有很多东西都想问,但是当她看到培因真挚的目光后,决定先答应他的请求。          

随着二人的手拉在一起,处于礼服手腕上的装饰突然亮了起来,随后,四周一些装饰物上出现了魔法阵。紧接着,宫殿内部的舞会音乐声,此刻竟通过魔法阵清晰的传到了露天舞台之上。

伴随着乐队优美的音乐,二人翩翩起舞,虽然稍微有那么一些生疏,但是意外的,二人非常的默契。

早在集会之前芙蕾德丽卡就问过梅普露会不会跳舞。梅普露表示自己虽然确实有和莎莉或者奏一起跳过,但是基本都是游戏性质的交际舞一类的,既没有那种专门用于舞会的古典乐曲,也没有那种正式场合的舞。

在得到答案后,芙蕾德丽卡一边稍微有些吃醋梅普露和莎莉跳过舞的事情,一边缠着梅普露陪她一起练跳舞。

当梅普露为难的征求培因的意见时,培因居然毫不犹豫的答应了,甚至在芙蕾德丽卡与多拉古练习双人舞的时候,培因如果在场,也会难得地接受建议和梅普露一起跳。

一开始,梅普露会时不时踩到培因的脚,然后开始慌忙地道歉,这让一旁的芙蕾德丽卡和多拉古不得不拼命地忍着笑。

虽然也有过疑问,但是梅普露并不担心培因会和别人一起跳。她早就听说过,这么多年来,每次集会最后一天的舞会上,培因要么坐在自己的位置默默地看着这一切,要么默默离开。那些本来想借着舞会向王推荐自己家女眷的贵族甚至找不到机会。

而且,她甚至以为是因为自己和培因与芙蕾德丽卡和多拉古一样都是有很大体型差的组合,所以一起练习是为了方便对照以便当天更好的发挥。为了能让芙蕾德丽卡不留遗憾,梅普露也尽可能的努力配合了。

虽然,她内心深处还是察觉到了其中的违和感,所以,在内心产生了很多的问题想要等着集会结束后去寻找答案。

而现在,梅普露一切的疑惑,都开始得到了最基本的解答。

她一下子理解了芙蕾德丽卡之前的很多举动。包括明明是芙蕾德丽卡自己定做礼服却也要梅普露跟着一起试穿这点。

想到这里,梅普露不禁笑了出来:“还真是被芙蕾德丽卡小姐摆了一道啊!说实话确实被吓了一跳。”

“请容我替芙蕾德丽卡的擅自决定向你道歉,梅普露。”

“没有没有!我怎么会怪芙蕾德丽卡小姐啊!倒不如说我现在真的很高兴,培因先生。”梅普露笑的非常开心。

“那真的太好了。”

“不过,培因先生你也早就知道这件事了吗?”梅普露问到。

“是的,”培因并没有否认,“毕竟这件事必须经过我的同意,当然,整个计划确实是芙蕾德丽卡想出来的,她说无论如何也不想让给了她很大帮助的你彻底的被排除在外,所以想要采取这个折中的办法。”

“不愧是芙蕾德丽卡小姐!”

梅普露回想起来,就在几个小时前,听到门口有敲门声而拉来的她,发现门口竟然站着好几个人偶佣人,这着实把她吓了一跳。

不过很快,人偶佣人便向她递出了一封信。看着上面的火漆印,梅普露知道那是芙蕾德丽卡给她的,她略带疑惑的接过信一看,却更加迷惑了。

因为上面只让她跟随着人偶仆人们的指导行动就可以,之后会给梅普露一个惊喜。于是梅普露在疑惑中就被佣人们带去了之前她去过几次的本来是培因专用的大澡堂。

这着实把梅普露吓了一跳,然而,此时头脑混乱的她已经顾不得那么多了,毕竟现在谁也不在场,只有她和那些人偶佣人,因此,她只能按照对方的引导在那接受了一通豪华的洗浴服务。甚至在洗完澡后还有仆人为她擦拭香膏,这一本正经的架势直接把梅普露吓傻了。

毕竟在魔王城那边,她最多让人烧好了水,然后自己痛快的洗一通。即便来到了这里,也是像以前那样有人为她准备好洗澡水然后自己洗。

像这样被人伺候着,还是头一次。

而当沐浴结束后,只穿着浴衣的梅普露又被领到了一旁的更衣室,而当她来到那里时,再次被惊到了。因为在更衣室里,赫然摆放着一身礼服,这身礼服的装饰,和之前她亲自为培因换上的那身,看起来似乎像是配套的一般。

她茫然地看向四周,发现在梳妆台上还放着另一封和之前有着同样火漆封的信,梅普露慌忙冲过去拆开,结果里面只写着一句话:“这身礼服,是专门为魔王你定做的,请换上并且梳妆打扮一下吧。”

梅普露实在想不清楚,只好在头发也晾干之后,按照要求换上礼服,之后坐在梳妆台前,让佣人们给她化妆。

礼服的尺寸是严格按照她的身材制作的,而且用了非常好的材料。梅普露这才意识到当初芙蕾德丽卡为什么要拉着她试穿衣服。

在晾头发期间,有佣人为梅普露递上一小盘比较小的可以一口吃掉的点心还有一杯花草茶。这让梅普露不至于会感到饥饿同时也不会因为吃的太饱而影响穿上礼服。

化妆的时候佣人们甚至为她盘好了刚刚及肩的头发,并戴上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头冠样貌的发饰。如果是以前,梅普露早就被那精湛的设计所吸引并且开始津津有味的欣赏了,而现如今,她却只能呆呆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在化完妆之后,梅普露就跟随着佣人们移步到了一旁的正式休息室,由于没有下一步指示,梅普露也只能坐在那里静静地等待着,就在她因为无聊而昏昏欲睡之时,耳边却传来了绝德的声音。

“我说你啊,还真是什么时候都敢睡是吧?”

梅普露瞬间惊醒,她一扭头,绝德正站在休息室门口,像往常一样一脸无语地看着她。

梅普露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但是随即她就反应过来,迫不及待地向绝德询问道:“绝德先生!这倒是是怎么一回事?”

说实话,绝德因为嫌麻烦,其实很想直接告诉梅普露就算了,但是似乎是预感到了他的想法,芙蕾德丽卡在嘱咐他的时候特意“威胁”到他要是敢直说就和培因告状。因此绝德只得放弃了。

面对梅普露的疑问,他也只能简单的回应:“魔王你跟着我过来就是了,到时候会有人回答你的。”

知道目前不会得到确切回答的梅普露只能乖乖地跟着他离开了休息室,虽然此时她也已经知道了大概,但是她还是想得到幕后之人亲口承认的答案。

或许是为了照顾她慢悠悠的步伐,绝德意外走地很慢,这让梅普露稍微有了一些歉意,好在,没过一会儿,她就被领到一个密道入口,而在里面,是梅普露再熟悉不过的密道小马车。

“本来倒也不远,但是为了避免麻烦的事情还是这样过去吧。”

“谢谢你!绝德先生!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还是想说句给你添麻烦了!”

“……”虽然知道梅普露是真心在道谢,但是无论多少次绝德还是没法彻底适应。之后二人都没再说话,直到梅普露被带到了目的地。

下车后,映入眼帘的居然是从外面都能听到内部喧闹声音的宴会宫殿后方。

“诶诶?为什么我会被带到这里啊!”虽然以前没有来过这里,但是梅普露姑且还是猜到了这是什么地方,一下子有些慌张起来。

毕竟她很清楚自己不能来这里的目的,如果贸然出现在这被其他吸血鬼撞见,只会引发不必要的麻烦。

“你放心,不会带你进去的,快点跟上来。”绝德的声音把梅普露从慌张中拉了回来,梅普露回过神来,看见绝德已经不知什么时候在宫殿的角落打开了一扇隐藏门。      

梅普露赶紧拎起礼服的裙角小跑着过去,绝德有那么一瞬间有点后悔自己应该让她慢慢走过来,好在没有发生担心的平地摔事件,他才得以松了一口气。

最终,梅普露被带到了楼顶的露天舞台,绝德掏出怀表确认了一下时间后,转身摆摆手离开了,留下了不知所措的梅普露,直到培因出现在这里。

“所以真的要好好感谢芙蕾德丽卡小姐了!说实话……之前在阁楼里等着的时候,虽然知道自己不能来这里,说不感到难过是不可能的,”梅普露对着培因吐露了心声,“所以,直到刚才培因先生出现在我面前时我还一度以为是做梦。”

“请放心,这绝对不是梦,梅普露,我就在这里。”

“恩!我知道!”梅普露不自觉地握紧了和培因拉在一起的那只手。来自吸血鬼略带冰冷的触感让她非常的安心。

二人开始专心地伴随着舞曲进行着这个只有二人的舞会,并且时不时地交谈着。

“像这样郑重地和他人跳舞,还是头一次诶!好在有提前练习了,不然肯定会出丑了。”梅普露笑着说道。毕竟魔王城那边不像血族这样过分注重礼节和规矩,宴会也更像是那种亲友之间的聚会。在那种玩闹性质的跳舞的时候,她其实没少踩过对方的脚,莎莉还好说,但是奏确实没少遭殃。

“没事的,反正现在没有别人的。只是……”培因顿了一下,然后面露遗憾的表情,“如果可以真的想带着你在众人面前跳第一支舞。”

梅普露笑着摇了摇头:“没关系哦,培因先生,我现在真的很开心啦。”

“这样吗……”

“你看,这样的夜空很美不是吗?只有我和培因先生能在这样的地方跳舞,怎么说呢,感觉很眼熟的……唔,对了!我们之前每次约架不都是在晚上吗,”想起来既视感的梅普露眼睛亮了起来,“现在想想就感觉我们很早以前就在以另一种方式共舞啦!”

“你这样说的话……确实是这样。”

“很让人怀念对吧!培因先生!”

“啊,是啊。”

“当然了,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的话,果然还是要在大家面前正式的跳一支舞给他们看,”梅普露突然对着培因做了一个鬼脸,然后语气变得认真起来,“所以培因先生请一定要说到做到!”

虽然有些吃惊,但是梅普露的回答无疑让培因非常满意,看来不光是他,就算是梅普露其实也不甘愿满足于现状,沉默了一会儿,他也认真地回答到:“我向你保证,一定会的。”

这之后,二人都没有再说话,此时已经无需言语,光是神色就能对彼此传达自己现在的心情。直到舞曲进入尾声时,二人停止了共舞,静静地站在舞场中央看着对方。

在夜色和魔法灯光的映衬下,培因在梅普露的眼里变得愈发的耀眼。同样,培因眼中的梅普露也是如此。来自梅普露身上独特的香味愈发的浓郁,此时培因内心多少有些躁动。

他很清楚,此时如果自己现在做些什么肯定会演变为发生意料之外的事情,梅普露可能会因为反应不过来而错过反抗的机会,甚至可能会因为二人已经确定了情侣关系或者现在的气氛而选择顺从。

然而他也明白,只要梅普露的境遇还是在他的保护下,他就不能越线。另一个世界线的悲剧场景迄今为止还清晰的存在于他的脑海里。他忘不了那个世界的梅普露那双空洞的双眼。

这个时候,梅普露的肚子发出了“咕咕”的叫声,在寂静的环境下尤为响亮,这突如其名的腹鸣一下子把培因从胡思乱想中拉了回来。

梅普露露出了窘迫的神色,而彻底清醒过来的培因终于放心地松了一口气。

“要吃些什么吗,梅普露?”培因平静地问到。

梅普露点了点头,尴尬地笑了笑:“恩……因为要穿礼服所以今天没有吃晚饭,只有之前吃了些点心,现在确实有些饿了。”

“抱歉,那我们去那边坐坐吧。”培因拉着稍微有些疲惫的梅普露坐到了一旁已经准备好的休息处,那里已经提前摆放好了为梅普露特地准备的饮料和餐点。

虽然很想抓过食物就狼吞虎咽,但是,想到身上这身为她特意定制的礼服,不想把这么漂亮的衣服弄脏的梅普露还是乖乖围好了餐巾然后尽量以正常的速度进食。

令她惊喜的是,或许是也考虑到了这点,这次的食物都提前切成了可以直接入口的小块。梅普露不禁在内心感谢着策划了这一切的芙蕾德丽卡的用心。尤其是餐点本身口感也不错,饮料甚至是魔族那边比较流行的宴会专用,梅普露一边享用这顿露天夜宵一边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最终,结束了夜宵的梅普露在擦干净手后,满意地躺在宽大舒适的椅子上拍了拍肚子。那满足的样子让培因也觉得非常安逸。

这个时候,梅普露看向了培因:“培因先生……”

“恩……怎么了?”

“……”,梅普露欲言又止,过了好半天,她才开口道,“培因先生,你……饿了吗?”

这样的问题让培因吃了一惊,他也没能第一时间回答上来。

诚然,这几天他肯定是有进食的,但是,都是些普通的食用存储血。而刚才随着和梅普露的互动,他确实有那么一些饥肠辘辘地感觉。本来他想着自己忍忍就算了,但是他没想到梅普露会主动向他问这个。

似乎是看出来了培因的心思,梅普露接着说道:“对我而言,就算因为种族的限制只有我在吃,但是对我来说这依旧是我和培因现在在共进‘夜宵’。所以,要是培因先生愿意的话……”说着说着,梅普露的脸又刷的一下红了。但她的目光,此时并没有漂移,而是依旧直视着培因。

梅普露是认真的。培因意识到了这点。他沉思了片刻,最终站了起来,然后走到了梅普露正面前,单膝跪了下来。而梅普露也因为条件反射迅速正襟危坐。

当梅普露以为他要吸血的时候,培因却说出来了让她感到意外的话语:“在那之前,我想和你确认一件事情?”

“诶……什么?”

看着再次一脸迷惑的梅普露,培因毫不犹豫地回答:“梅普露,你是否愿意和我结为真正的伴侣?”

“啊……哦……诶???!”梅普露顿时惊叫出来。

“我们都是各自种族的王,都有着自己的职责和义务,而你早晚有一天还要回魔王城那边,”培因看着梅普露的眼睛,平静地说道,“所以我也不会说让你成为我的王妃,但是,我只想要和你在一起,梅普露。你愿意在未来漫长的生命中,和我一直一起走下去吗?”

梅普露呆住了,过了好半天,她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培因向她求婚了。

欣喜的泪水从梅普露眼中开始涌出,她平复了一下心情,颤抖着开口回答到:“我愿意,培因先生。我一直就在等着你对我说这句话。”

她很清楚俩人不可能永远都这样彼此单独相处,虽然她知道培因在感情上,心里会只有她,但她也希望,培因在其他的某些方面,也能够成为只属于她的存在。现如今这个愿望就这么突然的实现了。

二人几乎同时站了起来,紧接着,他们在夜空下拥吻在了一起。因为只有彼此在场,他们可以不用顾忌他人的眼神,可以大胆的表露出自己的心情。过了好一会儿,二人才停下来。似乎是因为情绪的波动,梅普露稍微有些飘飘然而无法站稳,好在培因一直搂着她。

之后,培因抱着梅普露坐了下来,抬起了她的一只手,温柔地说道:“现在的话,可以吗,梅普露?”

梅普露点了点头。

“这样的话,我可以自己选择一下吗?”

“?”

“不是手指,而是其他的地方,可以吗?”

“诶……啊!可以的!”

“是吗……那请你无论如何,忍耐一下。”在得到了梅普露的同意后,培因笑了一下,他抬起梅普露的轻轻地在她的手腕处吻了一下后,露出獠牙刺入了她的手腕。

梅普露的身体微微颤抖了起来,并不是因为疼痛,而是难为情。

因为身体的恢复和培因有适当的用吸血鬼的毒素帮她缓解,她只觉得有些轻微的刺痛甚至手腕处还麻麻的。倒是被咬的地方是手腕这点才更加让她在意。

毕竟梅普露喜欢看书,而且历代魔王的藏书里其实不乏和感情有关的闲书,所以在她心态尚且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不幸看见过一些比较刺激的书,然后迅速塞了回去,当然再后来那些书也被伊兹藏了起来。

只是,里面有一段剧情她印象非常深刻,那里有人详细讲了不同形式的位置的吻的含义。她记得那段文字里提过,在手腕上的吻,是欲望的吻。

想到这个,梅普露更加无所适从,好在培因很快并没有过分贪恋梅普露的血液,很快就停了下来。他很清楚只要自己不去自控,随时都有可能

松懈下来的梅普露靠在培因的肩膀上,二人就这样依偎在一起。

而此时的梅普露,因为在各种精神和身体上的闹腾后,已经露出了困倦的表情,她不禁打了一个哈欠。

“那我送你回去吧,梅普露。”

“可是培因先生……你不是还有集会那边吗?而且这次可是芙蕾德丽卡小姐和多拉古先生订婚的日子。”

“请你放心,这次我最后还要回去做个收尾工作的,现在的话,自由行动的宴会还没有结束,时间来得及的。”

“这样,那就拜托培因先生了,我确实有些……累了……”话音刚落,梅普露躺在培因肩膀上睡着了。培因笑了笑,起身公主抱起梅普露,将她送回了阁楼,整个过程中梅普露一直在嘟嘟囔囔地说着培因听不清的梦话。

培因按照最后的步骤喊来了人偶佣人,为了以防万一,房间里还是点起来了一些会让魔族沉睡的香料,然后他等在客厅里,直到佣人们把礼服帮梅普露换下来自习地挂在了事先送来的人台上并给给她穿好了睡衣之后,他才放下了心来。

在接触到了柔软的床铺的一瞬间,梅普露露出了傻笑,然后继续说着梦话。培因摸了摸她的头,一脸歉意地说道:“那我先走了,晚安。”

“呜……晚安……”梅普露在梦中竟然不自觉地回应了。

虽然他不知道的是,梅普露在梦中见到了安玛莉,她开心地告诉了安玛莉培因和自己求婚的事情。

“恭喜你!梅普露。”安玛莉虽然早就知道了,但是还是表现出来了很惊喜的样子。毕竟,就算知道了结果,但是一旦实践出成果也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谢谢妖精小姐!”

“都说了我是魔女啦!算了你喜欢这么叫就这么叫吧!毕竟今天对你来说是个重要的日子你怎么开心就怎么来吧。要是有实体就好了,真想送你个礼物实实在在地祝贺你一下。”

“没关系的!妖精小姐有这份心意就好。虽然我也很想和现实的妖精小姐见面呢。”

“这样吗,要是有机会我绝对会出现在你面前的!当然现在还不行。”

“我很期待那天!”

“一定一定,”代表安玛莉的光球闪烁了起来,“啊,时间快到了,我先走了啊。你也休息吧。”

话音刚落,梅普露的意识就回归了沉睡中,在彻底失去意识之前,她隐隐约约听到了培因对她说晚安的声音。

 

将自己的人造身体隐身在一颗高大的古树上的安玛莉醒了过来,满意地吹了一声口哨。

之后,在她耳边,有什么东西发出了声音:“怎么了,这么高兴啊,安玛莉?”这是她的魔女同伴们的声音。

“恩,是啊,又有进展了。那个在背后搞事的臭老鼠,怕是要气死了吧。这次把狼人们请过来,她那些手段怎么也没法靠近了呢。” 

“其实发生点什么也没啥啦……都是恋人了,真是的,一个两个都那么正经,还有那个世界意志分身老头,就不该给他看平行世界的事,就知道他肯定要告诉培因……”安玛莉略带遗憾地嘟囔道,“明明我都说过了,这个世界线在出事之前我也会阻止嘛……”

“你确定你不会因为太好奇发展在一旁看戏到离无法挽回还有最后一秒?之前你在那俩世界拱火的操作我们还是深有体会的喂!梅普露会造成心理阴影啦!!”

“嘛,也是,算了,这边还是一步步来吧,反正预定的目标也实现了,包括出现意外的后手,条件也达成了……”安玛莉的声音突然变得有些严肃。

“要是用不上就好了呢……”

“是啊,算了,我还是继续去查漏补缺吧,那只臭老师,想必也不会善罢甘休的。”说完,安玛莉跳下大树,继续去做自己手头上的工作了。

只是,此时她的脸上,浮现出来了一丝有些意味深长地笑意。

躲在暗处的你,看见了对吧!那就来吧!然后让我把你的无能狂怒李和你一起碾得粉碎吧!

安玛莉在心中对着藏在暗中的敌人叫嚣着。

 

而当培因回到大殿后,宴会已经接近尾声。

看见王竟然不像往年那样甩手就走而是一反常态的回来,前来赴会的中人们先是惊得一片哗然,随机他们意识到,这次毕竟是培因身边的亲信宣布喜事的日子,这种日子还要对方帮他完成最后的工作简直太过不近人情,为此破例也是完全合理的。

等到宴会正式结束并让士兵们将宾客们一一送走之后,他们四人组终于得以安静地坐在一起。

绝德率先开口了:“看你的样子,你那边也很顺利啊。”

“是啊,多亏了各位的协助。”

“恭喜你了。”

“嘿嘿,等事情结束后就可以去问问魔王的感想了。”芙蕾德丽卡开心地搓了搓手,对她而言下次茶会看来会更有得可聊了。

“你还是首先考虑下不要让莎莉过早知道吧……”一旁的绝德再次发出了灵魂吐槽。

见状,多拉古开口了:“绝德,好歹今天也是我和芙蕾德丽卡订婚的日子,你能不能稍微忍忍不要总是习惯性吐槽芙蕾德丽卡?”

“好好~我知道啦~”

“下次继续是吧!”芙蕾德丽卡头顶浮起小小的青筋。

“喂!我只是和你说出来事实啊!”

“魔王都说了这件事她会妥善解决了好不好!”

“对啊!你这样对魔王也不尊重啊!”

“你们俩怎么集体胳膊肘往外拐了?!”

“¥#¥%……#&”

“……&**()()¥”

培因笑着看着斗嘴的三人,反正今天是开心的日子,他决定放任他们吵个痛快。于是他起身默默离开了。他打算回到阁楼去,虽然不能全程陪着梅普露,但是他希望至少在梅普露醒来的时候,她一眼就可以看到自己。

等到培因离开后,三人不约而同的停止了争吵。

“还好,王真的回去陪魔王去了。”

“啊,说实话是真的担心啊,这方面反而感觉俩人迟钝到每走一步都需要引导。”

“说起来,答应配合你俩演戏但是你们俩是不是刚才有谁试图本色演出啊?”

“不要在意这种细节。”

“……”

在回到自己寝殿后,培因换好了休憩时的常服,难得地从暗道那里到了梅普露那边。当他来到客厅时,梅普露还在小卧室里呼呼大睡,直到培因走进屋里坐在了她床边,她都没有察觉。

长达几天的集会,加上还做了不少隐蔽的工作,就算是培因也会感到困倦。他就那样坐在床边看着梅普露,直到外面太阳升起时,他靠在床边,也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