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多 亚真里

【同人】盾之魔王混世录——第四十一章 试图化冰的魔王与跨越了时代的恩怨

PS:

1. 本文为非原作世界观的幻想世界人外paro

2. 年龄操作有,全员年下都有可能

3. 起名废,废话多,各种省事,文笔差,还请见谅

4.视角切换混乱

前文链接:https://amariuta.lofter.com/post/31a7834f_2b673c677


这次的会面是比较秘密的。

虽然之后梅普露也的确要在魔族那边稍微露下面,但是这种三族会面的场景,一旦引起轰动也会很麻烦。

倘若只是普通的三族会面倒也没有什么,但是,梅普露和培因跟随的随从居然也是狼人这点才是最为震撼的。

为了混淆可能藏在暗处的敌人的感知,加上有老者在背后的运作,他们会面的地点居然是靠近圣王国的某个人口流动比较大的商业比较发达的镇子那里的一处酒馆的大型包间。一些人谈生意就会在这里进行。

因为是从属圣王国的管辖范围,有着大陆神祇庇佑的地方,不管是魔族还是血族的叛徒,都无法轻易靠近;当然,对于狼族的诸位心理压力也确实有些大,就算是活了很久的长老都不禁有些压抑感。

况且,安玛莉向他们保证,因为布下了特殊的结界,因此人们会自动无视他们的存在,就连旅店老板对他们的印象都只会剩下像往常一样的商团。

当到达现场后,霞放下梅普露和莎莉,就选择了先行离开。本来这就是一次种族比较混杂的秘密会面,如果她一个鬼族也在场,恐怕只会更加混乱。

当然,

而梅普露像之前说好的那样,用最基本的会面礼节和培因普通的打了招呼。培因也以很平常的态度回应了她。

虽然已经有所传闻,但当魔王和血族王同时出现在一个地方时,那些跟随着长老的年轻狼人们还是忍不住窃窃私语起来。

当然,比起比较符合传闻印象的培因,梅普露显然成了话题的主角。

对于狼人一族而言,他们从一开始对魔王的印象就是有着少女外表的可怕的家伙。

但是,出现在他们的眼前的,除去身上的铠甲和头上那对魔王角,俨然就是笑的非常灿烂的一个不谙世事的普通人类小女孩。

直到她站在培因面前都一副轻松愉快的模样时,他们才确认那确实是魔王没错。毕竟,培因身上多少还是有着非常压抑的气场的,但梅普露却并不受其影响。五感敏锐的他们,内心还是明白这并非仅仅是梅普露心大的缘故。

只不过,他们还是觉得哪里不对劲,却暂时难以判断。

当然,这种程度的讨论是瞒不过莎莉的耳朵的,她向那边瞪了一眼,而长老也适时地示意他们不要再做失礼的事情。几个随从赶紧噤声。

这之后,梅普露与培因坐在了长老的对面,开始了他们的会谈。

“非常感谢狼人一族诸位的协助,因为有你们的协助我们血族一年一度的集会得以平安的进行。”

“我们这边也是!我的臣民们的生活得以逐步恢复正规,感谢各位这段时间一直以来的帮助!”

在简短的自我介绍接受后,梅普露和培因分别对狼人一族愿意就黑山羊事件伸出援手表达了谢意。

虽然没有回去,但是通过魔族那边的传递消息,梅普露也知道了自打狼人一族帮忙消除黑山羊后,在他们看来,这正是在修炼中的魔王大人特意暂停修炼为他们奔走换来的。

在路上听到霞告诉她这个消息的时候,一直在培因那边“休长假”的梅普露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好在这件事无意平息了一部分关于自己的“谣言”,这让梅普露多少放下了心。

在表达完了谢意之后,虽然知道已经安排好了,培因还是礼节性地就自己一族的集会和部下的订婚一事从而没能第一时间与狼人一族会面而致歉。

“本来应该在集会之前就与诸位会面,非常抱歉让诸位久等了。”

“没关系,毕竟是和部下有关的事情,这我多少也明白的,而且毕竟你们就是为了这件事对我们进行雇佣的。所以还请血族王阁下不必太过介意这点事。”

毕竟他也明白这种事情的重要性。毕竟虽然狼人一族比较喜欢深居在自己领地,但是也没少和其他野兽亚人种的种族产生过冲突,曾经一个地位比较高的家族在举办婚礼时就有虎族的人打来过,当时为了能够保证婚礼不被破坏,负责战斗的人拼劲了全力,好在最后这边取得了胜利,婚礼也顺利结束。

在这之后,三方开始讨论在黑山羊危机彻底解除之前的合作事宜,包括雇佣力度与酬劳的支付。毕竟狼人一族也有自己的领地需要守护。当然,对于酬金方面,梅普露和培因都显的非常大方,这令长老有些吃惊。

虽然事关他们两族最基本的安危是没错,但是魔族可一直是整个NWO传言中最强最凶狠的种族,此时的魔王却显得过于平易近人;更何况血族和他们一直不对付,当初狼人那边得知绝德竟然跟随了血族新王的时候,就连他自己都差点背过气去,就算是听说新王和以往那些不太一样,他们也一直带着偏见。

这反而让做足了应对矛盾危机的长老一瞬间有些不知所措,好在毕竟是活的比梅普露和培因还长的存在,他很快就冷静了下来,此时如果自己在两个对他而言完全是年轻人的存在显露出迷茫,对他自己的面子也是一种损失。

只是,他还是有一点不太明白。

虽然通过接触,他确实体会到了培因和其他血族历代王的不同,但是在他看来,培因绝对不是会轻易就以委托的姿态向他们狼人一族提出请求的人,尤其是会谈的时间还在白天,就算是半吸血鬼也不一定愿意在休息的时候出来谈判。

除非,有什么值得他去这样做。

只是现在长老觉得并不是思考这个时候,因此他很快先把这个念头抛到了脑后。

当然,比起三方首领的会谈,属下们可谓是暗流涌动。虽然全程莎莉和绝德都在尽量避免与对面产生目光接触,但是,一旦对上视线,就算能够忍住瞪对方一眼的冲动,但是眼神中的敌意不是虽然就能压住的。

只不过,狼人那边被长老带来的几个多少还是比较清醒的,他们还算明白,之所以选在人类的地盘就是因为一方面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其他种族擅自介入的可能性,但另一方们也在警告他们不要轻举妄动,如果暴露出去,在外人看来都是狼人一族内讧罢了。

幸亏会面的第一天很快就结束了,毕竟狼人这边接受委托在先,因此要谈的并不是太多,魔族和血族都许诺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支付报酬这点让狼人们这边多少态度再次缓和了很多。

梅普露的亲和程度远超他们的想象,当梅普露用她那双明亮的大眼睛看着那边并且非常认真地用可爱的声线对他们说今后也拜托了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他们觉得这并不是魔王而是天使,甚至在回到暂住地的时候还一度讨论了起来。

当然长老却无心关心这些。在会谈结束后,他和随从们返回了他们用于暂时休憩的那片树林,不同于曾经是人类的梅普露和培因,狼人一族还是更喜欢野外的环境。

内心有很多问题的长老很想找安玛莉问一些他很在意的事情。

就在这时,安玛莉的声音从他头顶上方传来:“怎么,你有事情要问我,对吗?”

长老惊愕地抬头,发现安玛莉就坐在他上面的树杈上,悬空的双腿不停地摇摆着,像是在休闲玩闹一般,他下意识地环顾四周,发现其他狼人随从竟然都没什么反应。

“喂喂,不用看啦,你都知道我能随便出现在任何地方,也应该明白我完全有能力让他们意识不到这里发生了什么。”

长老顿了顿,开口问到:“魔王阁下梅普露和血族王阁下培因,我想了解关于他们的一些事情。”

“啊?虽然我是说过我和他们关于他们的情报和传闻在这个大陆都很有名吧,还需要我来回答什么呢?”

“所以,我也不打算拐弯抹角,请问这二位究竟是什么关系?”

听到长老的提问,安玛莉的脸上露出了戏谑的笑容。

“喔哦,还真是个很厉害的问题。不过我可以先问下你为什么想知道这个?”

“我想您应该知道,我们狼人本身五感就比其他种族敏锐,因此可以察觉到很多他人察觉不到的细节,”长老叹了口气,“本来这不该是我需要操心的事情,但是这二位关系明显比他们展现出来的要近。”

“何以见得?”

“先不说从侧面的信息来看,绝德那小子我还是了解的,虽然他本身自己就是个脱离种族的……算了不扯远了,然而毕竟这小子现在是从属血族王阁下,而那个叫莎莉的小丫头,终归出身魔族那边,但他们出现在我们那边时,默契程度显然并不是临时组队才会有的。”

“啊这个,你不是想问梅普露和培因的事情吗?”安玛莉虽然看似非常疑惑,但语气明显听得出来是假装不明白的。”

“是啊,我是想问他们两个的事情,我刚才说的那俩家伙,不正是从属于魔王阁下和血族王阁下吗?他们能够一起组队前往我们这里,显然在这之前,两边就已经进行了联合,我说的没错吧。”

安玛莉调皮的伸出了大拇指,这个态度让长老一度闭过气去,但是面对这个比起造物主还要高级的存在,他也只能自我调节情绪。

“我活的比他们还久,自然对各个种族的力量的气息也比较熟悉。然而他们二人的力量的气息,已经有了交融的迹象。”

“喔哦,狼人的感知这么强吗?不过他们确实认识这个事你应该知道吧。培因会经常找梅普露约架已经不是秘密了不是吗?”

对此,长老继续说道:“如果只是像传闻中的那样,二者每隔一段时间会进行交战或者日常的来往,就算会沾染彼此的气息,但也仅仅是沾染而已;况且魔王阁下说自己一直在闭关修炼,这期间只是沾染的话味道也早该散去了,除非他们私下还是有见面。”

“也不能排除这种可能不是吗,梅普露本身就是个很随性的小丫头嘛。修炼期间如果偷着去找培因切磋试一下成果也不是不可能。”

“但我说的是‘交融’,您应该明白我的意思,”老者对安玛莉的顾左右而言他有些不满,“如果只是日常的交手,根本不可能出现力量交融的情况。但现在二人身上都有力量交融的情况,血族王阁下这边尤为明显。”

“真可是让人震惊,没想到你能察觉到这个程度,尤其是到了你这个年龄。”

发觉安玛莉并没有否认甚至还不忘损他一嘴的长老的脸上顿时抽搐了一下:“我还没到力量退化的年纪。”

“那确实是我失礼了,我就不打岔了,你继续说吧。”

长老努力平复了情绪,继续问到:“所以能否请您回答那个问题?”

“你自己心里不是已经有了答案了吗?”安玛莉挑了挑眉,“只不过是想从我这里得到彻底的肯定。”

“因为这关系到我今后是否能够问心无愧。”长老的表情开始变得认真起来。

对于那二人的关系,就如同安玛莉说的那样,他其实已经察觉到了。尤其是培因在和梅普露有交流的时候,他是能察觉到这二人之间的氛围的。但是在他这么多年的阅历看来,他不觉得像培因这种性格的人,是能够轻易的会对他人动心的。

“你为什么会这么说?”

“力量交融不是那么轻易就能做到的事情,除非以某种方式直接将对方的力量吸收到体内,我们狼人历史上倒也没少接触过其他种族,但只有他们血族这种情况非常的多。可是,我也是知道的,魔王的血并不是轻易就能触碰的。除非……”

看着长老有些犹豫的样子,安玛莉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长老想了想,最终还是开口了:“”除非魔王自己同意,这也是为什么我要确认的原因。”

“哦?”

“我必须确认血族王阁下并非被魔王阁下用血蛊惑。”

当长老一本正经地说出来自己的想法时,安玛莉先是呆住了,然后,她的嘴角开始抽动,过了一会儿,实在忍不住的她,发出了极为没品的大笑声,这之后甚至笑到开始趴在地上用手不停地捶着地。

过了好半天,意识到自己太过豪放的安玛莉才看着一脸不爽的长老拼命憋着笑说道:“不是……救命、噗……你难道没发觉……梅、梅普露她压根不是能想到那方面的家伙吗……噗呲……啊哈哈……”

“……”

“那孩子心态上还是个宝宝,当然是对我来说……至少在他俩确定感情之前……噗……”

就算是魔族300岁也该成年了吧!这句话让长老不禁在内心咆哮到。

又笑了一会儿,安玛莉终于平复下来了情绪,她看着长老,一脸地无可奈何:“你们长寿种族多虑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改?他俩可绝对不是你想的那种好吗!就算有问题你居然能优先怀疑到梅普露头上而不是质疑培因用什么方法诱骗了比起他来其实更加单纯的梅普露。”

“他和我300多年前在暴虐事件刚平息的时候偶然见过的那位人类圣骑士团长非常相识,都是非常正直的人。虽然魔王我现在也算亲眼所见她的为人,但是魔族终归是个有着极大蛊惑力的种族。”

啊,你提到的那个人和培因就是一个人好吗?安玛莉不禁在心里碎碎念。

想到这,安玛莉打趣到:“怎么,难道是当年的阴影,让您对魔族尤其是魔王有这么大的偏见吗?你也是那个事件的亲历者?”

“是啊,当年那个家族背…算了,是脱离我们狼人一族的时候,我那会儿和那个被魔族勾走了心思的混蛋差不多大,”长老陷入了回忆状态,“唉,我真想问问他当初到底怎么想的,可惜啊……”

他很早就听说,早期投靠了魔族的第一辈在转化时,都是以相当一部分寿命为代价的,因此他们的寿命甚至远远低于魔族的平均水平,再加上家族突然出现了返祖现象,因此在多重压力之下,第一个接受转化的小狼在精神上承担了极大的压力,在生命的最后甚至衰老的不成样子。

这种短命的后遗症甚至延续了多代,然而后续即便逐渐彻底适应了魔族的身体而慢慢解决了这个问题,他们一族也经常因为魔族发动的战争被送上战场,因此整个家族的人数甚至在加入了魔族后依旧保持着最开始的数量。

对此,长老在听说过后甚至一度觉得唏嘘。

“你们认识啊……”

“是的,在那件事发生之前,我们是朋友。”事到如今,长老也没什么可以隐瞒的了。

在长老的印象中,小狼一直就是个怪胎,总是会在意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以至于当他得知小狼一族集体跑路的时候,他第一反应甚至是“是那家伙带的头吧”。

当然,说不生气是不可能的。二人姑且也算是朋友,现如今对方却成了一族的叛徒,他自然心怀怨气。

在长老将一切和盘托出后,安玛莉看着他,意味深长地说道:“所以你纯粹就是把朋友对整个种族的不忠诚的怨气,撒在了莎莉身上啊。甚至因为那家伙对魔族的痴迷,所以直接迁怒了梅普露。”

“……”

“被我说中了不是吗?所以说,比起进行你可能压根听不进去的解释,不如从根本上解决吧。”

长老察觉到了安玛莉话中有话,他刚想说什么,余光却撇到了什么,然后露出了一脸震惊的表情。

就在不远处,梅普露和培因竟然双双出现在郊外这里,此时梅普露似乎有些疲惫,培因则小心翼翼地扶着她。长老想要别过头去不看他俩秀恩爱,却发现绝德和莎莉的气息也分别在不同的方位,看起来似乎是在跟着这俩人并且警戒着什么。

长老意识到,因为自己现在和安玛莉处于被屏蔽的空间,所以梅普露和培因看不见他,当二人走近时,他注意到了梅普露手腕上的若隐若现的血族牙印,脸上的震惊变成了尴尬。

安玛莉对此则是一脸的坏笑:“培因这小子还是那么有洁癖啊,就算镇子并不在圣王国境内还是要到郊区来……不对,怕不是梅普露执意这样吧,嘛,不管怎么说真是辛苦了莎莉和绝德这俩电灯泡……哦不护卫了。”

如果不是因为惧怕安玛莉,此时长老真的很想对她说声请自重。

为了结束这个尴尬的突发事件,他开始转移话题:“那请问您说的从根本解决,是什么意思?”

“恩……这干嘛,等会谈彻底结束后我想梅普露会来找你的,到时候就拜托你了,给我个面子,不要拒绝那孩子哦。”

“我尽量……”

 

在梅普露和培因那边,就像安玛莉说的那样,培因因为身为血族的缘故,人类世界曾经对他如同祝福的庇佑此时却对他产生了一定的负担,于是他决定出去走走,而梅普露因为睡不着的缘故,也恰好在外面。

因为周围有狼人的存在,黑山羊不可能靠近,于是二人难得放心大胆的在外面散步。只是就在这过程中,培因感觉到了喉咙有些干渴。

毕竟之前被圣王国属地的祝福力量压制的他多少消耗了不少自身的力量,因此产生了吸血的冲动。本来他想尽可能忍耐,但梅普露却察觉出来,并且直接向他提议趁着不再城里可以稍微吸一些她的血。

梅普露很清楚,如果是在城内,培因就算被吸血冲动折磨的抓心挠肺都不会动一下,毕竟就算他已经不是人类了,他内心还是不想做出亵渎圣王国属地的事情。而且,通过之前培因遇刺那次,她隐约觉得,如果是自己的血,甚至有可能帮培因在一段时间内抗住圣王国属地的祝福之力对培因的影响。

培因本来想要反对,此时他已经察觉到了绝德和莎莉在不同的地方藏着,但面对梅普露诚挚的眼神和她说出来的令人无法拒绝的理由,他最终妥协了。现在的他确实非常需要血液。

不过他也在心中默默发誓在回去之前绝对不会有第二次。

为了预防突发事件而分别在不同方向跟着他们的莎莉和绝德陷入了异常尴尬的境地,莎莉甚至顾不得感到愤怒了。俩人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只能在暗处尽量不去看那二人。这气氛让绝德甚至开始担心这俩人会不会做出什么别的举动让莎莉看出来一些端倪,好在这次就算梅普露也没有大条的做出什么举动来。

在搀扶着梅普露回休息处的路上,培因小声地问到:“那件事,没问题吗?”

“没问题的,培因先生,毕竟我是魔王啊,而且那件事本来就是魔王该对自己的臣民要尽的义务。相信我吧。”

“我知道了。”

在二人分开之后,跟踪的二人也悻悻地撤退了。

 

当会谈终于结束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后,按照事先约定好的,培因那边先假装离开了。而梅普露就如同安玛莉说的那样,向狼人长老提出了占用他一点时间的要求。

她想让长老见一个人。

长老想到安玛莉的话,再加上梅普露说的确实非常诚恳,他最终答应了。

没过一会儿,有脚步声接近了他们会谈的地方。

“啊,族长那家伙来了啊……不对,好像还有一个人?”本来似乎知情的莎莉也露出了略微迷茫的表情。

过了一会儿,一个中年人模样的魔族率先出现在了门口,长老端详了一下来者,感叹道果然是时间的关系,在他们身上已经已经几乎没有了祖先的气息。

看见梅普露后,尽管早就被莎莉告知正在修炼的魔王会出现在这里,他还是露出了震惊的表情:“魔……魔王大人?”

“好久不见啦,劳尔先生。”

“属下失敬了……”劳尔多少还是有些心虚,之前他也听说过魔王并非修炼而是失踪的传闻,因此当莎莉告知他魔王召见他有事,希望他能到指定的地方,尽管密信上有魔王专属的蜡封,,他一度不太相信但是碍于莎莉目前身为魔王直属的护卫将军地位已经比他还高了,他也不敢违抗。

而当魔王确实活生生地站在他面前时,传言在他看来不攻自破了。

“哪有,毕竟我确实很久没露面了嘛。况且贸然把劳尔先生叫出来也确实匆忙了些,本来该我亲自召见的。好啦,废话就不多说了,今天呢,就像密信里写的那样,想让你和狼人族的长老见下面。比较最近黑山羊的问题,今后少不了要合作的。”

“属下明白,不过如果是这件事,那么请容属下斗胆说一句,就像之前属下回禀的那样,或许,比起属下,这位应该更加合适。”

“那让他进来吧!”

然后,劳尔看向门外:“请进来吧,希尔夫大人。”

长老不禁皱了皱眉。但是,当来者出现在他眼前时,长老还是不禁震惊了。

虽然对方看起来白发苍苍老态龙钟的样子比自己还要年长,但是他清楚的知道对方绝对要比自己年龄小一些。因为,来着与当年的小狼,长相极为相似。

然而他清楚的知道,那个前挚友,早就已经死了。

在来者颤颤巍巍地向魔王行礼后,他看向了长老。

“初次见面……或许,本来按照辈分,我应该称呼您为兰德尔爷爷吧……祖父提起过您呢。”

“你是……?”

“我是罗威的孙子,也是这个家族最初的返祖出现返祖现象的那个人,希尔夫。”

在听到罗威这个名字的时候,长老的心头仿佛有什么在重击。

因为,那是当初小狼的名字。

【未完待续】


PS:最近身体抱恙加上涉及了主线严肃剧情……更新的可能会少一些字,还请见谅……有空会放一些粘土人小剧场作为糖少的谢罪。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