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多 亚真里

【同人】盾之魔王混世录——第三十七章 暂时休息的魔王与归乡的狼人

PS:

1. 本文为非原作世界观的幻想世界人外paro

2. 年龄操作有,全员年下都有可能

3. 起名废,废话多,各种省事,文笔差,还请见谅

4.视角切换混乱

5.本章狼人线剧情较长

前文链接:https://amariuta.lofter.com/post/31a7834f_2b5c5257e


在帮着芙蕾德丽卡安排完目前的一切后,梅普露终于暂时闲下来了。

就在当天傍晚,培因带着梅普露喜欢的甜食来找她了,而这次,他甚至罕见地带过来了一盆花。

那是之前带梅普露去过的那个酿造物种植地附近那种会在夜间发出微微亮光的花朵。

“抱歉,梅普露,最近一直在忙于集会的准备工作,我那边的工作也多了起来,没有太多时间来陪你。这个给你作为赔罪。”培因一脸歉意地把花盆递给了梅普露。

“没事的!我知道的,毕竟我最近也一直在和芙蕾德丽卡小姐一起行动嘛,”梅普露一脸惊喜地接过花盆,“要忙的事确实很多,还是挺充实的,虽然一直没能和培因先生多待待,说不寂寞是不可能的。”

在接过花盆后,梅普露开始仔细端详里面的花朵,。种花的花瓣是蓝色的,就好像培因的瞳色一般。她不禁感叹道:“真的好漂亮啊……”

“你能喜欢就好。”

在欣赏了一会儿后,梅普露赶紧去把花盆放在了合适的地方,之后又迅速返回,和培因一起坐在了客厅的沙发上。就像之前那样,二人又仅仅地依靠在了一起。

或许是因为培因在而感到踏实,梅普露顿时觉得自己放松了不少。这几天来虽然确实过的也很快乐,但是说不累是不可能的。

在稍微聊了一些日常之后,梅普露好奇地向培因问到:“培因先生这次也有重新制作礼服吗?”

培因点了点头:“当然,毕竟这次是同伴重要的终身大事,我怎么说也得认真起来。”

就在和芙蕾德丽卡一起忙活的时候,梅普露偶然听见一些吸血鬼部下在议论,说是听说王很看重这次集会,竟然有亲自去挑选新的礼服。

由于成为血族后,他们的身体就不会再有任何的变化。再加上因为种族观念,他们的礼服就算坏了,也只会按照以前的样子再制作一身。除非是一些比较特殊的情况下。

而这次,培因竟然亲自前往御用的裁缝处,甚至还罕见地提了不少要求,而且在他走后,他的部下也特意又折返回来补充了一些。这样上心的程度让他们非常震惊。

在听了他们的议论后,知道芙蕾德丽卡和多拉古会在宴会上由培因宣布订婚的梅普露偷着笑了笑就走开了,当然,她也很好奇培因这次集会用的新礼服是什么样子的。虽然并不能参加集会,但是想到能看见穿着新礼服的培因,梅普露多多少少还是有些兴奋的。

看着双眼闪闪发亮的梅普露,培因也露出了淡淡地微笑。

“等到那天需要换上礼服的时候,可能要麻烦你帮我。虽然以往都是我自己来,但是这次,我想拜托你,梅普露。”

“好的好的!”想到可以第一个看见培因穿着新礼服样子的梅普露,不禁开始得意起来。就在这个时候,她的脑海中不知为何浮现出来了之前在看过的小说里的情景。

一位丈夫在即将参加重要会议的时候,妻子亲手帮他换上了新做好的服装。

想到这,梅普露觉得自己的脸开始发烫,她开始拼命摇头。当她发现培因注意到了她时,梅普露赶紧转移话题。

“也不知道那边怎么样了,我有点担心莎莉和绝德先生他们。毕竟我也了解过狼人们的情报。那边肯定会针对他们吧。”

“没关系的,他们能够处理好的。”

“也对!得相信他们才行!”

听到培因这么说,梅普露乖巧地点了点头,然后,再次看向了他们出发的方向,然后在内心默默地替他们祈祷着能够一切顺利。

 

“不要再往前踏入我们的领地一步了,你们这俩个沾染了异族的叛徒!”

随着为首的狼人的呵斥,其他狼人也躁动了起来。

“是魔族的臭味……不会错的……那家伙是‘背叛者’那一支的!”

“而且还能用着我们的姿态的家伙……是‘那个’,对吧。”

“还有旁边那个,虽然不是‘背叛者’,但是那家伙身上沾着死亡的气息!”

“死亡……那是只有吸血鬼才有的尸体的味道啊!”

“不会吧……他竟然能和那群行尸走肉混在一起!”

“这样的两个家伙混在一起……还敢出现在这里……”

……

无数带着恶意的言论被二人听的一清二楚,令莎莉和绝德二人无比的烦躁。

然而,他们也只能尽可能忍耐。

狼人一族因为过于敏锐的感官,本身就是相对排外的种族(因此血族这种活死人尽管身体还是‘活的’但是狼人依旧可以嗅到只有墓穴中的尸体上才有的味道、以及在他们因为吸血而沾染的血腥味,让他们成为了血族最厌恶的种族),历史上还出现过“背叛”事件。

此番他们是奉命来谈判而不是打架的。所以不到万不得已,绝对不能和他们发生冲突。但是,这不意味着二人就要示弱。毕竟这么多狼人围在周围,不可能只是来看热闹的。虽然没有命令他们不会出手,但是敌意这种东西是压制不住的。

二人不约而同的握紧了各自的武器。

看着他们的样子,带头的狼人的眉头皱得更紧了,当他看向绝德时,甚至声音有些颤抖:

“效忠他族以后,就连对昔日的同胞举起武器都那么理所应当了吗?”

“你在说我?”绝德一脸无语的表情。

“不是你还有谁?想当年长老勉强同意你出去单独闯荡,你就跑去学那些背叛者当了别的种族的走狗?”

“啊?你这家伙在胡说八道些什么道听途说的传言,”绝德强忍着想要翻白眼的念头,“还有冒昧的问下,你哪位?我可不记得我有认识你这种小屁孩。”

绝德差不多是80多年前离开领地的。

而在离开之前只要差不多成年的族人他都有印象,但是眼下这个狼人不光很陌生,甚至于,他的上肢爪子还是毛茸茸的。狼人在成年之前是无法将手脚彻底变成人类的手脚形态的,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的脚会逐渐可以变成人形,最后才会轮到手,而整个过程至少需要50年左右。

至于莎莉这类“返祖”的类型,因为只有特定的日子返祖,所以如果没有特定的外部干涉,他们的手在几百年内甚至到死,每次“返祖”都会变成狼爪,只有200多岁的莎莉若不是赶上了梅普露成为魔王,也会受到这种困扰,但现在光是魔王那微量的魔力,都足够她可以让上肢在手和爪子之间切换了。

而放眼望去,将二人围住的,不光大多只变了脚部,甚至有的四肢末端都是毛茸茸的爪子。仔细一看,大多数脸上甚至还带着稚气,在情绪激动的时候,甚至没法轻易控制住耳朵和尾巴的摇晃程度。

“我有点不想陪他们玩儿了……”莎莉顿时变得面无表情。

“我也不想……啊……好烦……”绝德此时的目光也变得呆滞起来。

尽管年龄尚小,但是那位带头的狼人却很敏感。他察觉到了二人对他的态度从警惕逐渐变成了不屑,当他注意到自己对方的目光曾经在他前爪上扫过时,开始勃然大怒:“你们俩瞧不起谁呢!”

“真沉不住气……”

“亏这群小屁崽子能听他的……”

“可能这些还不如他吧……”

“也是……”

放弃了对他们认真开始交头接耳的二人彻底激怒了带头的狼人,周围那些也开始有些沉不住气了,然而,莎莉和绝德选择继续无视他们,甚至打算收起武器。

这个举动彻底激怒了那些未成年狼人,他们再次躁动起来,甚至开始摩拳擦掌,等待着为首的一声令下。果不其然,最终带头的终于再也沉不住气了。他深吸了一口气之后,大声喊出了一句:“给我上!!”

“都给我住手!!!”

就在其他狼人接到命令准备集体扑上去时,一声苍老却有力的声音制止了他们。本来蓄势待发的年轻狼人们纷纷刹车,有的还因为用力过猛栽在了地上,顿时四周尘土飞扬,咳嗽声此起彼伏。

一个面相已是老年人的狼人在他人的搀扶下缓缓地走了过来。

看到这个老年的狼人,绝德的眉头皱了一下。

“长老?!”年轻狼人们纷纷惊呼惊呼出声。而后,他们恭敬地为这位老年老人让出了前进的道路,然后,他径直走到了带头“迎接”莎莉和绝德的带头的年龄狼人面前,

“我说过吧……诺,你们不要擅自行动。”被称呼为长老的老年狼人瞪了他一眼。

“我……”

“长老!这不是诺的错,是我们无法接受那两个叛…”另外一个狼人试图帮诺辩解,却也被长老打算了。

“文森特,我知道你平时一直很崇拜诺,但就因为如此,你更应该劝诫诺不要冲动,”长老巡视了下四周,“还有希斯、芭蒂、文森特……你们几个也是。”

“……”

“当然,你们的心情我也能理解,毕竟就算是我,面对他们两个,多少也有些按捺不住愤怒的心情啊,”长老一转话锋,“不光和那个背叛者的后裔混在一起,甚至还为吸血鬼做事,绝德,这么多年没见,你居然也成了一个数典忘祖的家伙。”

“看来您也这么认为啊,”绝德无奈地耸了耸肩,不过,他还是尽量保持了对长老的礼貌,“怎么说呢,没有您的默许,他们也不敢用这么粗暴的欢迎方式吧,虽然看起来超过了您的预期就是了。”

他不禁想起当年自己在整个族群成为最强以后,因为想要追求和更强的家伙去交手,动了离开族群的念头。

不出意外,长老们对此表示了反对,因为一向崇尚力量的他们想要绝德成为下一任族长。因此,在绝德准备离开时,在长老的授意下,一些同期曾经被他打败的家伙们组团对他进行了盛大的“欢送”仪式。

然后,长老面对的,是被绝德打的灰头土脸的几个人悻悻而归。

现在这群年轻到甚至不少未成年的狼人们,差点就沦落到和那些家伙一样的结局。

“当年吸血鬼的王突然易主,他身边有狼人跟随的传言我们这里可是人尽皆知。魔族那边和吸血鬼也是死敌,这个人除了你不可能有别的人选。”

“啊?就为了这……那你们看见我向他宣誓效忠了吗?我只不过顺手帮一下在外面闯荡时认识的朋友顺带找了个落脚的地方。”

“朋友?那种与死尸无意的东西连心和生命都没有的家伙?”

“请您收回您的话。”

莎莉在一旁已经听的无比头疼。她现在多少理解了当初自己的祖上为什么宁可背负叛徒的骂名也要脱离狼人这个种族。绝德尚且只是离开了族群按照自己的意志去行动都要被那群守旧的人这么指责,更不要说她了。

魔王大人啊,你和吸血鬼的王可给了我还有那家伙好大的难题啊。莎莉心里想着。

结果就在这空档,那名长老的矛头突然就指向了她。

“还有那个家伙,就算‘返祖’了,你身上那股魔族的臭味还是难以掩盖!不要以为变成这种样子我们就认不出来!身为背叛者的后裔,谁给你的资格胆敢踏进我们的领地?”

“那.还.真.是.对.不.起.了.啊。”莎莉故意一字一顿地回答到。

老者察觉到了莎莉的阴阳怪气,脸色气得有些发白:“你这副被诅咒的姿态就是最好的证明!它在随时提醒着你们家族当年背叛的罪恶!你居然还用着这幅样子来这里?”

“那我以来魔族的姿态过来你们就乐意了是吗?”莎莉一脸的无奈。

“那样的话我们绝对会毫不犹豫地命令你离开。”

“啊?除了魔王大人别人可没资格命令我好吗?”

“魔王大人……叫的还真是恭敬,效忠那种残暴的代名词……”

莎莉的脸色陡然变了:“你再说一遍?!”

“当初暴虐可是差点连这边都踏平了!他发动的战争即便停止了,后续造成的粮食短缺的后遗症也持续了很久啊!多少族人在这期间死去了?”

“可是暴虐已经死了300年了,多少也该更新一下你陈旧到还在300年前的外界认知了吧?!”

“我还没老糊涂到对外界一无所知!我还是知道魔王换人了,我也知道她消灭了暴虐那个家伙,但是谁能保证那个叫梅普露的魔王不会继续做出这种事?”

“我可没听说过狼人步入老年后会在心智上退化成狂犬族。”莎莉露出了轻蔑的表情。

长老顿时被莎莉的话怼的愣住了。

虽然此时绝德暗中制止了一下莎莉,但二人内心已经不约而同的开始质疑起来此行到底是来谈判还是吵架的了,因为现场的氛围感觉压根不可能和平的谈判,严重情况下可能会爆发没必要的冲突。

就在气氛越来越僵时,突然在上空传来一个女性戏谑的声音:

“我说,差不多可以了吗?你说你来迎接然后就是这么迎接的?”

在场所有狼人都震惊地抬头,除了那位长老,只见在大树高处的树杈上,不知什么时候,穿着短款洋装的安玛莉正坐在那里摇荡着双腿,一脸嘲讽地看着下面。

就连莎莉和绝德此时都有些震惊,他们丝毫没有察觉到安玛莉的到来,更诡异的是,明明安玛莉就在上面,脸上的表情也非常的生动,但是他们却察觉不到有生命迹象的气息,即便集中起来精神,也只有淡淡的工艺用材料的味道。

“您……您来了啊……”长老多少有些心虚。

安玛莉纵身一跃,就在那么高的地方稳稳地落在了众狼人之间,以诺为首的年轻狼人们似乎对她有些胆怯,不自觉的集体往后退了退。

“我从刚才他们到这里开始就已经坐着看戏了,好精彩哦,”站直了身体的安玛莉露出了僵硬的笑容,“我说过吧,不可以和他们发生冲突。”

“这是我的错……还请您原谅。”

“那么,麻烦和他们还有被你羞辱的魔王和血族王道歉好吗?我希望任何不安定的因素能尽量才此解决。”

于是,长老在安玛莉的监督下,为自己的失言向莎莉与绝德进行了道歉。明知道他并不是很情愿的二人也不愿意在此与他更多的纠缠下去,才得以让这个事情暂时翻篇。

在处理完这件事之后,安玛莉转过头看向莎莉和绝德,脸上的表情顿时变成了歉意:“二位,对不起,让你们经历了这个。”

“……”

“啊,忘记自我介绍了,你们知道一直在帮助梅普露和培因的那位老人家吧,”安玛莉赶忙解释到,“我姑且也算他的熟人,就是他让我来协助你们的。”

这个时候,莎莉和绝德同时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但是,他们也察觉到了,安玛莉似乎隐瞒了什么,当然,她说要协助他们时的语气,倒是非常的真诚。眼下,要打成目标,恐怕也只能靠她了。

而长老在一旁,面对扯谎身份的安玛莉却不敢说话了。

他和世界意志分身(老者)曾经也是老相识,在他眼里,对方就是造物主派来的使者,曾经狼人一族遭遇瘟疫的困扰时,也是他口中的使者帮他们解决了这种事。重要的是,他虽然是人类形态,但是本身连人类的味道都没有,这让长老对于老者的接纳程度变得非常高。

而当安玛莉踏上他们领地的时候,他同样也没有感觉到人类的气息,但是,使者起码能让他感受到那还是一个鲜活的纯净活物,而安玛莉虽然表现得栩栩如生,却压根没有生命的气息。只是,构成她身体的那些东西的味道他还是能察觉到的,其中不乏一些稀有的东西。不光如此,她每次看向他们时,都会刻意释放一种很强的压力,这股压力让他们本能的感到恐惧。

当然,安玛莉也没打算对他隐瞒什么,而是直接简单地说明了自己的身份。比使者还要高级的存在连活了很久的长老都感到了发自内心的恐惧。

而莎莉和绝德面对这种高位存在,竟然对她没有那种恐惧反应,证明眼前这个“人”似乎刻意对那二人屏蔽了她的威压,就像她说的那样,这二人是她的客人。

不过,虽然老年人的思维比较固化,但是他也隐约察觉到了什么,按照过去的经验来说,魔族曾经在意图掌控整个大陆的时候,把无数种族逼到了只能缩在自己的领地里苟活,尤其是血族。

但是现如今,这两个被各自种族派来的“叛徒”却在一起行动,毫无疑问,那两个种族联合了。他明明记得,这两个种族之前还是有很深的历史矛盾的,哪怕是两边的王都经历过了换代。

虽然他还是有些不明白,像安玛莉这样身份如此高位之人,竟然专程为了新的魔王与血族之王前来。他很清楚安玛莉出手维护莎莉和绝德的真正目的。

外界可能出现了什么大事,肯定与魔王和血族之王息息相关。长老这样想着。他决定在合适的时机问问。

最终,在安玛莉的施压加上协调下,莎莉和绝德终于能够踏入了狼人那边的正式的领地。

从魔族那边出身出生的莎莉,在看见这种仿佛人类那边大型的古早村子的种族群落时,稍微表现出了一些难以置信。过去梅普露带着她或者双子一起玩的时候,没少去过各种人类的村庄游玩,虽然大多数都和时代相符合,倒是也有少数一些偏远地区还保持着古老的姿态,而现如今又让她看见了这种场景。

而绝德虽然出身于这里,但是当他看到几十年过去之后,这里竟然几乎完全没有变化,就如同他从记事开始到离开村子那段时间村子也没有任何大的变化一样,

而其他狼人此时的反应也各式各样,接受过文明社会的莎莉和绝德身上的衣物尽管轻便但是相对他们而言依旧繁琐无比,甚至仿佛他们偶然碰见过的人类冒险者一般。这使得莎莉和绝德一路上没少被围观。

虽然很多血气刚方的年轻狼人带着一些敌意,不过一些非常年幼的狼人却对他们展现出了单纯的好奇心。有些甚至想要过来与他们攀谈,但是被父母拦住强行拽走而只能作罢。

相对的,这里过于原始简陋的服装还是让从小接受文明教育的莎莉稍微有些头大,而原本绝德是在这种环境下长大的,但是在外几十年,他多少也已经习惯了外面的文明。

虽然他们很清楚那是为了应对变身而不能穿着过于繁琐复杂的衣物,但是此时二人好巧不巧想起来了梅普露曾经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问他们俩能否变身的事情。

知晓一切的安玛莉看着二人的反应,忍了半天才没笑出声音。

最终,在安玛莉的协调下,二人终于将此行的目的向狼人一族传达了出来,包括关于这个大陆出现了黑山羊的事情。

虽然狼人一族表现出了震惊,但是,比起被雇佣,黑山羊的事情似乎更加让他们在意。

原来,虽然狼人一直生活在自己的领地,但是随着族群的发展,加之之前的瘟疫事件,他们已经开始不得不与外界进行一定量的交易对生活进行改善,所以,接受对外雇佣这种已经开始有了一定苗头。毕竟他们比其他种族更为敏锐的感官,可以更容易地寻找到其他种族需要花费巨大的财力物力才能找到的东西,在让对方节省了成本的同时获得报酬。

对此,绝德在心中默默地吐槽着“早就该这样了”。

至于黑山羊的出现,他们确实多少也摸不着头脑,毕竟,他们在外接受雇佣的时候确实偶遇过,对完全未知的生物的恐惧让他们不敢轻举妄动,只不过,黑山羊每次遇到他们都会迅速消失。而他们自己也发现,唯独狼人一族自己的地盘,丝毫没有那种生物的痕迹。一些小动物往他们的领地避难也使得近期的粮食来源变得更加充足。

而今,他们终于得知了自己的特殊性,以及自己一族对世界的意义。

一些年轻的狼人明显表现出来了兴奋,但是长老却显得并不是太高兴。一方面,他们不必担心自己这边受到影响,但是另一方面,看着曾经背叛了种族的那个家族的后裔,他不禁担心会再次出现这样的情况。

莎莉看穿了他的想法,开口道:“可以让我说几句吗?”

“你……算了,说吧。”虽然自己还是不太能接受她的存在,但是碍于安玛莉的面子,他没法拒绝。

“我知道我们家族的存在让你对此有所顾忌,所以我也不打算考虑你的感受,”莎莉直视着老者,“如果你还打算继续坚持你们古旧的规矩和观念,以后再出现我们家族的情况,也只是时间问题。”

“……”

“造成我们家族脱离狼人一族的根源,不就是因为连你们自己都没有察觉的排他吗。”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