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多 亚真里

【同人】盾之魔王混世录——第四十二章 被给予希望的魔王与新的黑暗

PS:

1. 本文为非原作世界观的幻想世界人外paro

2. 年龄操作有,全员年下都有可能

3. 起名废,废话多,各种省事,文笔差,还请见谅

4.视角切换混乱

前文链接:https://amariuta.lofter.com/post/31a7834f_2b6a0fe57

 

看着眼前被自己还要苍老却称呼自己为长辈的人,兰德尔一时间心情有些复杂。

如果按照狼人的寿命,他本来此时应该还正值壮年的后期,意气风发地驰骋在领地的猎场。但现在,眼前之人却如风中残烛,随时都有可能熄灭。

不过,很快兰德尔就发现了异常,希尔夫虽然生命体征都已经非常虚弱,但还是能察觉此时的他也处于返祖的状态,然而,他的耳朵和尾巴兰德尔却并没有看见。

知晓对方疑问的希尔夫苍老的脸色露出了苦涩的笑容:“对于当年的我等而言,这无异于耻辱……所以我把它们都割掉了。”

这番话一出,不光是兰德尔,就连一旁的莎莉都不禁哆嗦了一下。而征得了同意奉命藏在暗处的绝德更是产生了幻肢痛的感觉。

“你……”

“说来也怪……割下了它们以后就真的再也没长出来过,只是每次返祖的时候都会行动不变,听力也会变得很差……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我才没有强制要求那些后代的孩子们在成年后割掉耳朵和尾巴。不然他们从此以后和废人也没区别了……本来他们就是在族内和族外都受尽歧视的存在了,当然了,要是犯了罪……那就另当别论了……”

“罗威那小子也允许了?”这样的发言连兰德尔都有些难以置信。在狼人的历史上,就算是罪人,他们都不曾对自己的族人做出这样的事情。在他的印象中,罗威是个非常重视自己家人和同伴的人。

“那倒不是……爷爷在这之前就去世了,我知道您和爷爷曾经是朋友,请您放心,在这方面爷爷从未违背自己的良心……一切都是我个人的决定。”

“你说你的决定?!”

“是啊……因为我们一族真正的族长,一直是我啊……”希尔夫平淡地说出了令人震惊的事实。

在兰德尔震惊地看向劳尔时,劳尔也点头表示了肯定:“是这样,表面上族长是我,但一直是爷爷他在背后管理的。之前是我父亲,不过他……心理负担太大,最后还是交给了我。”

“等下你是他孙子?!”

“是的,或许这个确实是随机的,我和父亲都没有出现返祖的现象就是了。比起其他人,爷爷还是更信任我一些。如果他的身份暴露的话,会引发很多问题吧。”

虽然是非常虚弱的话语,但在莎莉耳中却显得尤为刺耳。

对她而言,她本来以为自己童年所经历的痛苦,是因为根深蒂固的歧视。她忍耐了那么久,在遇到了梅普露以后,她以为自己可以再也不用在意那些了。就连在狼人那边被那边义愤填膺的辱骂,她都完全无所谓。

但是她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这些痛苦的根源,竟是和自己一样的存在造成的。

“所以……一直以来……都是您主导的?!”莎莉颤抖地问到。

“是的。”

“您明知道返祖以后会是什么境遇,但却默许族人对着和您一样的存在进行排挤?您自己也有自己的家庭不是吗??”

“我本来也想过的……但是在过去的那些时代,比起维护这些少数的存在的利益,我需要的是保证大部分族人在魔族这边的地位。”

希尔夫很清楚,本身他们是外族投靠这点在,在魔族这边也颇为诟病。而返祖更是让“这一族其实对魔王并没有完全忠诚”的传言不知不觉开始传开。为了应对这些谣言,他身为幕后真正的族长,也只能对着魔族那边表达出他们一族也以返祖为耻的态度。

“那……如果没有魔王大人……”莎莉只觉得头嗡嗡作响。

“是啊……如果不是新的魔王,可能直至我被埋进坟墓,这个规矩也会一直延续下去吧。毕竟持续了这么多年,一些观念在族人心里早就已经根深蒂固了吧,就算是我想再改变也无力回天了……”希尔夫的语气有些悲凉,“但是她不一样,有她在的话,即便我死了,返祖的族人的待遇也会慢慢改变吧。”

“什么啊……别把一切都甩给魔王大人啊!!这明明是你自己的责任!你却想自己什么都不用背负的轻松的就甩下一切?!不光是我,我的父母他们也因为这种理由非常痛苦啊!”莎莉一拳砸在了墙上。如果此时眼前有镜子,莎莉一定会看见,自己的表情已经因为愤怒而扭曲着。

对她而言,她的童年中值得留念的,也只有顶住族内的压力依旧对她疼爱有加的父母,即便有族人暗示他们放弃她这个“累赘”也不会受到责罚,但他们依旧尽自己的可能保护着莎莉。

就算,他们也会因此被族人所歧视。

不过很快她就反应过来此时不光是自己的族人,还有兰德尔在场,对方毕竟是看在梅普鲁的面子上同意的这次会面,她多少也代表着魔王这边,因此在整理好了情绪后,莎莉开口道歉:“抱歉,我太激动了……”

听到这里,本来在门外不打算插手的梅普露都差点冲进去,幸亏在无语之余及时反应过来的绝德给培因通风报信,培因也及时用传话制止了有些生气的梅普露。

为了不给培因添麻烦,也为了不让莎莉尴尬,梅普露只能放弃冲进去的想法。

而在里面,面对着之前情绪一度失控的莎莉,其他人一度面面相觑。就像她所说,如果没有魔王,她这一辈子都只能在最底层苦苦挣扎,她不会出现在狼人那边,甚至也不可能会有这样双方互相站在一起谈话的机会。

这些返祖的族人们,从出生起就注定几乎无人会接纳他们,有些连自己的父母都视生出了返祖的孩子为耻,冷对待不去刻意打骂都已经是幸运了。像莎莉那样父母不惜一切代价维护孩子的,可以说在族内已经算是异类了。

他们甚至这辈子连恋爱或者组建自己家庭的机会都没有,被重用更是没有任何可能,更难以忍受的是,只要族人内部出现问题,经常会优先怀疑到他们头上。

至于逃离魔族这点,他们甚至想都没想过。

在从小就被传授了自己一族历史相关的知识后,他们很清楚,哪怕他们逃离家族,逃离了魔族,狼人那边也不可能接纳他们。

过了好久,还是兰德尔开口了:“果然,即便是脱离了我们这边,你们的灵魂,终究还是没有一点改变啊。”

……”

兰德尔看向希尔夫:“你们已经不再是狼人了,却在内心深处,照样遵守着古老的本能。排挤你们认为是‘异类’的返祖族人,来维护整个家族在魔族这边的地位,不正是如同这边一样为了维护种族的荣誉感一样吗?”

“您……说的,或许没错。”

“罗威那家伙,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后代,依旧被他一生想要突破的桎梏束缚着吧……算了,我也没资格说他。毕竟直到那使者小姑娘来的时候,我还义正严词的呵斥压根没有错的她。尽管我明知道她是来谈判的。”

说罢,他看了看莎莉,而莎莉虽然此时很想撇过头去不想搭理他们,但还是克制住了。
“那个魔王,尽管什么都不知道,直觉却意外的准啊。如果不是她执意希望你我能够见一面……”兰德尔不禁感叹道,此时,他原本对魔王不谙世事的质疑心态全部烟消云散了。

对此,希尔夫表示了肯定:“这个魔王,就算是在我们一族内部,也有着各种各样的传言……虽然没有直接见过她的面,但是那些信得过的族人,确实说过她是个颇有个性的魔王,甚至到了让他们招架不住的地步……”

“哦?”

“比如直接闯进我们家族的会议上宣布莎莉这孩子从此就是她的直属部下这件事……”

这番话让莎莉都一瞬间差点忘了自己所处的环境而差点笑出来。

她还记得,当年的自己非常的抗拒家族会议,但就算是在族内被排挤,但也不能不去。只是,一到会场,一如既往的议论和嘲笑就涌入了她的耳中。在众多狼人之中,少数几个非常显眼的同类都低着头不敢看向周围。

生为返祖之人的族人,头上都是要被强制戴上表明身份的装饰的,尤其是在会议的时候。

莎莉本来想忍耐到结束,却没想到梅普露就一路横冲直撞不知用了什么办法飞了进来,在落地时甚至当众差点摔成劈叉。后面还追着克罗姆和几个一脸无可奈何的护卫兵。

然而梅普露一脸无所谓地站起来,走到莎莉面前,叉着腰宣布了自己的决定并把,之后丢下一句:“啊,你们继续哈。”并且拉着莎莉就要带她去做受封仪式的准备。最终还是劳尔各种请求,梅普露才给了他面子。只不过,整个会议的过程中,梅普露都带着克罗姆他们站在一旁。

然后,狼人的家族历史,在历史上第一次短短的结束了。毕竟,这次会议,本来是打算对返祖的族人进行更严格的限制。然而伴随着魔王的突然插手、莎莉突然被魔王授予了直属亲卫队的职位,整个会议直接就彻底失去了它的议题。

……

而希尔夫想起来那次事,明明对于狼人一族来说这可是非常奇耻大辱却只能忍着的事,但他通过劳尔知道这件事的那一刻,却露出了如释重负的表情。

虽然一直以来,他都在背后对自己的同类进行压迫,但他也无时不刻不在被噩梦折磨,那些因为受不了压力而自杀的返祖族人日常在他的梦中流着血泪质问他,而偶尔梦见爷爷罗威,他也只会对着自己露出失望的表情。

虽然不知道眼前这二人的回忆杀,不过在听到魔王直接闯进去这个事情以后,兰德尔还是露出了震惊无比的表情,过了好久,才喃喃自语到:“还真是个……随心所欲的魔王啊……”

他再次转头看向莎莉,“小姑娘,你是叫莎莉,对吧?”

“是啊,怎么了?”

“你所效忠的魔王,确实是值得你追随之人。”

莎莉的眉头皱了皱,回应到:“这种事不用你说也是事实,甚至不需要你们任何人来评判是否有资格。只要魔王大人需要,我这辈子都会追随她直至生命最后一刻。这是我个人意志决定的。”

哪怕,她明知道,在梅普露的心中,早已经被培因占据了最主要的位置。

虽然没有说出来,但是此时她的心情已经写在了脸上。而察觉到了梅普露与培因关系的兰德尔,在察觉到了莎莉话中的意思后,他的内心变得异常复杂。

这已经不止是随心所欲了,而是罪孽深重了。现在的年轻人啊……真的让人难以置信。

兰德尔在内心默默地发着牢骚。这些乱七八糟的关系对于他们这些老人家来说,多少有些超前了。

当然,此时并不是应该介意这个的时候。

“希尔夫。”

“在,兰德尔……大人?”

“你还是叫我兰德尔先生吧,从现在开始改变吧,不管是你们的家族,还是我们狼人这边。”

兰德尔的话,不光是希尔夫,就连莎莉都再次被震惊了。

“那些年轻的孩子们,不能再因为我们的恩怨承受本不该属于他们的罪与罚并且互相憎恨了。现如今,这个世界都面临着危险,我想,该放下一切了。我们不能因为自己内部的矛盾置这个世界的未来不顾。”

“我明白……”

“虽然不可能短时间内完全和解,但现在至少行动起来,所以,我会完全接受魔王与血族王双方的委托,一切听从他们的派遣,同时,从此尔等一族将不再被视为叛徒。但是相对的,请恢复那些以本源之姿诞生的族人应有的地位。”

“我知道了……我会做到的,虽然会很难……但是这个……应该就是魔王大人……所期待的结果吧。”希尔夫说着,露出了如释重负的表情。

至少在他的生命结束之前,自己终于有机会亲手挽回自己曾经造成的恶果,虽然,他很清楚自己没资格让那些被排挤的返祖族人原谅他。

当里面谈完之后,一众狼人和曾经是狼人的人走了出来。看着站在门口的梅普露,希尔夫在劳尔的搀扶下颤颤巍巍地鞠了一躬。

“一直向您隐瞒……我的真实身份……真的非常抱歉。”

“我并不在意这种事情,你该道歉的对象是莎莉,还有那些和她一样的人,等到事情结束了麻烦你亲自对他们道歉吧”梅普露叉着腰说道,“。当然,就像那边说的,你要恢复他们的地位,还有,把一切都一五一十的告诉他们。”

“遵命……魔王大人……”

“当然了,只要你能做到,后续什么问题我们魔王城都会想办法解决的!”梅普露拍着胸脯说道。

希尔夫知道梅普露那是看在莎莉的面子上,而且只要有因为莎莉让其他返祖族人恢复自己应有的权利这点,对莎莉的感激本身就会帮他分担不少矛盾,想到这里他再次颤颤巍巍地向梅普露鞠了一躬。

而这个时候,兰德尔在心中试着向安玛莉发问,他真的很想和梅普露亲自聊聊。

由于安玛莉本身能够大体知道他在想什么,因此,在她判断不会引发什么问题后,她也就同意了,并且悄悄在二人单独接触后替二人架起来了隔绝屏障。

“请问兰德尔老爷爷你找我什么事呢?”

面对着知道一切却依旧对他保持了最基本尊重还对他使用敬语的梅普露,兰德尔多少有些心虚了,他看着那双明亮的眼睛,一时间对本来质疑她魅惑了血族王培因这事稍微产生了一丝愧疚。

在总结了半天语言后,兰德尔开口了:“您和血族王培因阁下,关系应该不止是认识吧。”

“诶?啊……”梅普露先是惊了一些,随机想到了兰德尔他们是活了很久见识了很多的狼人,被他们看穿本身并不是稀奇的事,在来到这之前绝德就已经给她和培因提前说明了这点。

不过紧接着,她还没回答,脸上就开始泛红了。

兰德尔看着梅普露因为被说中了而红扑扑的脸,更加确认了猜测。

只是梅普露很快就露出了警惕的眼神,毕竟她很清楚,她和培因的恋情对于两个种族而言都已经是非常异端的存在,更不要说对于曾经和他们双方都有矛盾的狼人了。

看着眼神变成受惊吓小动物的梅普露,兰德尔不禁叹了口气,然后马上解释到:“请不要误会,我无意干涉二位之间的关系,也不会出手阻止的。”

“真的吗……?!”

“我以我等一族信奉的猎户之神起誓。”

“啊!兰德尔老爷爷!我不是这个意思!就是稍微有些惊讶!如果有冒犯还请原谅!”看到对方如此认真,梅普露突然慌张起来,她不停地摆着手。

看着如此慌乱的梅普露,兰德尔终于明白了魔女说的梅普露心态上还是个宝宝可能并没有太夸大其词。

但是,这样一个孩子,都能安稳的管理了三多年的魔族,他们这边却依旧靠着陈旧的规矩维系,这更让他觉得唏嘘。

“没关系的,不管怎么说也是老夫我多管闲事了……本来这也不该我问的,不过,经过这次,我确定了至少你是可以相信的,因此,只要二位不会危害到这个世界的安宁,我等不会干涉。”

“呜,那真是太好了!可以的话能帮我暂时保密吗!虽然早晚有一天肯定要告诉大家的。”梅普露局促不安地搓着手说道。

“我知道了。”

“那……没事的话,我先走啦!之后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呢!培因先生也在等着我呢!”

看着转身离开的小小身影,兰德尔内心再次思绪万千。

倘若是过去,面对魔族王与血族王私下的恋情,就算不敢跳起来反对,他恐怕也会极为反感。但是现在,在经历了与魔王一段时间的交流和这次的事件后,他头一次产生了想要支持她的想法,包括他的感情。

或许,他可以试着把这个世界的一些希望寄托给相爱的最强的二人。

 

达成了目标的梅普露也终于放下心来。之后,她跟随莎莉和希尔夫等人,一起阔别已久的魔族领地。

在踏上自己领土的那一刻,梅普露无比的怀念,虽然她知道自己只是暂时回来,但回到了熟悉的的地方她还是不禁留下了眼泪。

她已经好久没有看见这边了。

在回魔王城的路上,一切都被严格的安排好了,此时的梅普露身上只有伪装用的甲,自身的防御力并没有恢复,直到踏进了王城结界的那一刻,所有人才彻底放下心来。

在看见梅普露平安无事的踏入城堡的那一刻,结衣和麻衣几乎是哭嚎着跑了过去,如果不是知道此时的梅普露容易受伤,她们早就尽最大的力气抱住她了。

“乖乖,小麻衣、小结衣,我回来看你们啦。虽然待会儿就要回去啦。”

“我不想魔王大人走了……”

“我也是……”

面对双子的哀求,梅普露也只能苦笑。好在伊兹及时劝住了她们。而梅普露也按照计划,马不停蹄地赶往平日向民众们宣布命令的城墙那边。

当魔王的身影实实在在地出现在墙头时,民众们沸腾了。

一直以来,他们也听说了魔王失踪的传言,不过现在,这已经不重要了,那熟悉的姿态,就是他们认识的魔王大人。

在走完了必要的程序之后,梅普露宣布了与狼人那边达成的协议,同时,也包括任命莎莉所在的家族所有有战斗能力的返祖族人担任讨伐队的任务。

也就是从这天开始,这个家族的传言终于发生了历史性的改变。

一直以来,很多魔族都觉得他们的返祖现象是对魔族的不服从。而现如今,经过梅普露以及亲信门的信息发酵加上有着确凿证据的黑山羊危机,他们开始相信,返祖是他们为了表达对魔族的忠诚而希望自己源自祖先的力量也能够为魔王所用,而被这个世界赋予了返祖的姿态。

一直躲在亚空间的安玛莉对此差点笑出声来。不过,就结果而言倒是很不错的,因此她并没有太久的嘲笑这些脑补。

而就在魔王城内一片喧闹之际,在远处比较隐蔽的地方,几个人正皱着眉头看向那边。

其中一人掏出什么东西,对其开口小声说道:“那个魔王……居然真的回来了……要动手吗?虽然身上穿着铠甲,但是估计是伪造的吧。”

而他手中疑似传讯道具的东西里传来了一个女声:“先不能,如果安玛莉那个家伙在就麻烦了。黑山羊这一步已经失败了,之后我们必须更加谨慎。”

“我明白了。”

这个时候,他身后传来了戏谑地声音:“嚯,还真是风流啊,这种时候都不忘记约会吗?”

男子不耐烦地对着背后摆了摆手:“这种时候居然开玩……?”话还没说完,他突然意识到了不对劲。这似乎并不是他熟悉的同伴的声音。

当他回过头时,还没等反应过来,就被一个手掌掐住了脖子并且以极快的速度被按在了墙上。

绝德一脸嘲讽地看着他:“怎么,自己同伴的声音都分不清吗?”

男子拼命地挣扎着,但他的余光很快就看见了更可怕的东西。莎莉就在不远处皮笑肉不笑地瞪着他,在她脚下,躺着他刚才的几个同伴。

他本来想说什么,却在下一秒就被打晕了过去。

在确认男子和他的同伴都被扎扎实实的限制了行动以后,绝德对莎莉问到:“这些玩意都交给你们这边没问题吧。”

“当然,别小看我们这边,现在魔王大人的回归现身已经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了。”

“不过你们这边还真是各种意义上的危机四伏啊……”

“所以魔王大人还得麻烦你们一段时间,虽然我们这边说实话还是非常不情愿的。”

“你们不说我们这边也会的,培因那家伙你们懂的。而且,姑且也算我欠魔王一个人情吧。”绝德耸了耸肩,虽然他还是很难招架得住梅普露,不过比起刚来那会儿,现在他已经习惯多了,尤其是经历了梅普露和培因屡次在他们仨人面前各种极限刹车的操作,他甚至都已经麻木了。

不过这次梅普露的操作确实出乎了他的意料。

甚至于在这之后,兰德尔在回去的路上居然找到了他,了之前默许围攻和言语攻击的事情道歉。虽然绝德知道自己在暗中看着梅普露的事在兰德尔那边等于站在明面,不过主动找他确实也让他吃了一惊。

尽管今后他也不打算回去那边,所以本来兰德尔是否真的认识到了错误并不重要,不过今后为了整个大陆的安宁,双方之间少不了往来,倘若以之前狼人们的态度,其他矛盾也是在所难免的。但现在有了兰德尔的约束和保证,或许会避免很多事情。这对本来就怕麻烦的绝德来说无疑是有利的。

在帮着解决完了这些没出手就结束了使命的刺客后,莎莉亲自把换下伪装甲和假角换上普通便服的梅普露通过秘密的渠道送到了城外。等在那里的绝德接手后带着梅普露火速赶往培因落脚的地方。

而莎莉还要赶回去处理希尔夫他们的事,尽管希尔夫必须为自己做的事情承担代价包括骂声,她也打算等到希尔夫被骂的差不多了再回去,当然该有的秩序还得有的,不然一旦乱七了很容易被敌人钻空子。

一看到培因,梅普露就很开心地说起来这次自己解决了一件大事。尽管已经通过绝德那边转播了全程,但培因还是配合着梅普露听她开心的说着。

在回去的路上,绝德再次选择坐在车外面,毕竟他无论如何都受不了那二人的氛围。之前兰德尔不死心地在他这边旁敲侧击梅普露和培因的关系时他就已经很尴尬了,当然他很聪明的也没有正面回答。

由于忙碌了几天,加上她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梅普露此刻显得非常的疲惫,但是因为解决了一件大事,此时梅普露虽然疲倦但是毫无睡意。看着她兴奋的样子,培因都一度担心她的精力会过度透支了。

就在培因思索回去该如何让梅普露抓紧时间休息的时候,王城那边却传来了紧急的信息。

之前参加完集会的贵族中,有一对夫妇中的丈夫拖着重伤到可以用破烂不堪来形容的身体出现在了宫殿外面。他的身上布满血污,手臂上有几处甚至裸露出了皮肤下的血肉。而他的双眼中,只剩下了绝望。

而当守城的芙蕾德丽卡和多拉古赶到时,却震惊地发现,眼前的人,居然是帕尔非特。

在看见熟悉的人后,帕尔非特仿佛抓到了救命稻草一般,他连滚带爬地冲向芙蕾得利卡与多拉古,不顾一身的伤跪在儿二人面前,用虚弱且颤抖地声音说道:“多拉古大人……芙蕾德丽卡大人……求求你们…………救救……救救萘可……”

刚说完这句,他就一头栽倒在地上,昏迷了过去。

【未完待续】

 

PS  :不好意思这次身体不好养病拖了一周……本期糖可能少点,毕竟进入了完结篇前期,当然应该还会有那么一段时间的,之后会有其他长篇中篇连载,就算盾魔王和大家说再见,培露这个CP也不会和大家再见的!!

评论(3)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